冬天日系時尚簡易穿搭秘訣!掌握3種最輕便的日式穿搭技巧-日本發熱衣、保暖小配件、針織系列

台灣的冬天早晚溫差大,在冬天的穿搭上我們需要花費更多巧思,既要避免中午太悶熱的情況,又要應對晚上的寒冷。有的時候還會遇到室內室外溫差大的情況,在室內逛街時手上還要拿著外套、圍巾、包包等物品,非常不方便。冬天要怎麼穿搭才更方便呢?如何找到保暖、時尚、方便三者兼顧的保暖方式呢?

技巧一:套上日本發熱衣,讓穿脫更方便

內搭修身的發熱衣,外穿保暖的大衣或厚外套,秉持著「外厚內薄」的原則,不管是在室內或室外、白天或晚上,只要脫掉最外層的衣物,就能輕易適應較為溫暖的時刻,避免了熱到流汗的尷尬情況。

1.日本發熱衣+羽絨外套

發熱衣的原理是透過吸收人體散發出的水蒸氣轉化為熱能,由此鎖住溫度,達到保溫的效果。因此,一件發熱衣就足夠保暖,外搭一件羽絨外套就可以輕鬆抵禦寒冷,冬天穿搭不再顯得臃腫。

2.日本發熱衣+刷毛背心

利用刷毛背心和發熱衣的組合,疊加出多層次的效果,這種輕盈的搭配展現出幹練又隨性的氣質,適合喜歡簡約風格的人哦!

3.日本發熱衣+防風外套

台灣北部冬季經常下雨,又濕又冷,出行時總是遇到諸多不便。因此遇到陰雨天氣時,可以嘗試發熱衣和防風外套的組合,輕便的穿著不僅看起來帥氣有型,上班族通勤時也更加方便!

4.日本發熱衣+絨毛外套

柔軟順滑的絨毛外套也是冬天絕佳的保暖單品之一!出遊時搭配發熱衣和絨毛外套,保暖的同時又可以展現日式休閒風,簡單又時尚。

利用日本發熱衣的保暖性質,搭配不同的外套,便可以輕易達到方便又保暖的效果。這種多層次穿搭不僅可以應對各種天氣狀況,還能展現不同的穿搭風格,在冬天讓你感到舒適又不失時尚。

技巧二:搭配保暖小配件

保暖小配件也是在冬天非常重要的穿搭元素,可以為整體穿搭增添更多個人特色。在戶外活動時,這些小配件可以重點保護耳朵、頸部等部位,覺得熱的時候也可以立刻把配件脫掉收好,非常方便。

1.圍脖

圍脖不會像圍巾一樣厚重,便於攜帶又可以為脖子保暖,非常實用。圍脖非常適合喜歡日系可愛風或溫柔風的女性,為整體穿搭加分。

2.毛帽

毛帽也是冬日必備的時尚單品之一!保護頭部免受寒冷侵襲,同時兼顧保暖和時尚的需求。

3.冬靴

一雙防水又保暖的冬靴至關重要,這雙靴子可以確保我們冬日出遊或通勤時雙腳保持乾燥及舒適,不受寒冷的濕氣干擾。

4.淑女包

搭配日系穿搭時,怎麼能少了優雅又可愛的淑女包呢?喜歡可愛元素的女孩子可以選擇擁有毛絨元素的淑女包,容量大又好裝,最重要的是非常契合冬日的時裝主題!

這些冬季時尚單品不僅滿足了基本的保暖需求,同時也讓整體穿搭更加符合日系穿搭的風格。

技巧三:針織系列

針織系列的單品既柔軟又舒適,風格也非常百搭,適合各種場合的穿著。

1.針織上衣+長裙

上半身選擇修身的針織上衣,下半身選擇包臀長裙,再外搭一件外套加強保暖,這樣的搭配既顯瘦又好看。

2.針織外套+背心長裙

這套懶人穿搭方式絕對適合那些懶得思考怎麼搭配的人。穿上背心長裙後直接套上針織外套就可以出門,簡單又不失時尚感,更重要的是這樣的穿搭非常舒適。

3.針織外套+高領上衣+短裙

這樣的疊穿方式非常彰顯氣質,而且上長下短的穿搭方式可以展示腿部線條,讓整體穿搭看起來更加活潑。

針織系列的單品其實非常適合 OL 上班族,這樣的日系穿搭風格看起來優雅又溫柔,保暖度也非常足夠。

思夢樂流行服飾館結合時尚與保暖的穿搭需求,推出一系列冬日單品。無論是日式發熱衣、外套、各個款式的配件等等,都完美融合了時尚與保暖的功能性。歡迎大家到店尋寶,找到高 CP 值的冬日商品系列。